HC

【方海市(白浅)X方诸】4.天赋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如今你既是我方诸的徒弟,征战沙场是不可避免的,你可后悔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海市不后悔,自拜师那天起,海市便认定要生生世世要陪在师父左右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‘生生世世’,如今我已是一副残躯,怕是得让你失望了,望着眼前海市那双眼睛在她浓黑的眉毛下面炯炯发光,正像荊棘丛中的一堆火,方诸不知道自己让她成为自己的徒弟,对她来说,究竟是对是错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师父?”海市见方诸出神似的凝想着,便用手在方诸面前挥了挥。


       “既然如此,你从今日起便随我学就本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近人先进身,手脚齐到方为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眼要明,心要毒,手要狠,见空就打莫留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气沉丹田德润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眼观六路,耳听八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微风吹过,漫天霁风花飘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三日,海市便已将方诸教给卓英的所有本事全给学会了,而且毫不夸张的说,海市已经能将卓英给打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这着实令方诸出乎意料,他原先只是认为海市是个练武的好苗子,却未曾想,她能够作出如此高的造诣,而且只需他示范一遍加以指点,海市便能能够深深领悟,甚至有些动作能够比他更利索,像极已经练了数年之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方诸也曾私底下让人去查海市的身世,但都毫无收获,便放弃了,许是上天注定他们有此缘分,那他方鉴明定要好好护她一世长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对自己有如此高天赋的海市,也倍感骄傲与自豪,时不时在卓英练功时在他面前晃来晃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卓英哥,这都不会啊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哥,你看,是这样吗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我居然又会了,你就当作没看到,免得到时又说我欺负你了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被海市打击得已成习惯的方卓英也无可奈何,谁让他在海市第一日练武见她长得柔柔弱弱便嘲笑她几番,没想到被她记恨了这么久。


      “去去去,方海市!少在这打扰我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不,我偏不!”海市一副傲娇地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说着,兄妹两人又打闹了起来,全然没发现身后站着的方诸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这是在做什么!”虽说对两兄妹日常打闹的方诸早已习惯了,但身为师父的他还是得端起架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兄妹二人被方诸这声着实吓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,哥欺负我,你看看,我的手,都红了!”说着又快步走到方诸声边,大大的眼睛一眨一眨地闪动,像极了受到了天大的委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师父......”卓英正想要辩解海市给他的又一个虚有的罪名,没想到,又被海市给打断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,是这样的,卓英哥想要带我去萃春阁品酒,我想着师父今早教我的箭法还有待提高,便拒绝了卓英哥的好意,但是哥非要与我拉我去,你看看,海市的手腕都红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卓英,今日的箭法可是会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师父你不能只听海市一面之词......”话未讲完,便被方诸打断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问你会还是不会。”方诸严肃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.....不会。”师父就是偏心,都怪方海市!方卓英心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,还在那打闹!下去抄100遍今早给你的兵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!”100遍,还可以接受,他可不敢去赌海市不会在师父面前又编什么胡话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方海市这人不仅学得快,脑子转得也快,演技那可堪称大徵第一,卓英可是深深领会到了。




评论(7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