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C

【方海市(白浅)X方诸】3.身份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她原以为自己这一生也到头了,所幸她遇到了他——方诸,曾经的年轻俊秀的六翼将,而今却隐于皇帝之侧,操纵着黑衣羽林军,成为心狠手辣的清海公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方诸将女子安置于霁风馆的一处小院,立即请了医官看看她的伤势。

 

  “如何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伤势不重但伤口过多,还需好好静养一段时间,下官这就去开药方,只需叮嘱这位姑娘按时服用,便可痊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下去吧,这件事不可让人知道,否则.....”方诸对着医官使了眼色,他自知他方鉴明的仇人数不胜数,若是让别有用心的人知道他带回来了一个女人,难免会对她造成不必要的麻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下官明白。”说完低着头便退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哪里?”女子费力睁开了眼,她只记得自己走着走着便意识模糊昏倒在地了,一醒来便发现自己在这个陌生的环境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霁风馆。”方诸淡淡回道,让人无法感受到是何种情绪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霁风馆?”女子言语间充满了困惑,她从未听说过这个名字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这里是什么地方不重要,姑娘只需待伤养好,届时便离开就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似乎对我的到来并不喜欢,可是如今我无从归去,也只有他才能够帮助我,女子心想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没有家,并不知道自己能够去哪”,见眼前男子略微惊讶的神色,又言道:“我不知道自己为何会流落到那里,甚至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你......你可否收留我?”见眼前男子不语,想来自己好像过于唐突了便又补充道,“你放心,我会报答你的,只要我能做到,定当为公子誓死效劳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请求,方诸原想拒绝的,他并不想要她因为自己,无故卷入朝廷政治纷争,引火烧身,但对上她那充满期待与委屈的目光,终究还是软下心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方诸静默了片刻。


      “如果你是男子,除了安逸,什么都有。如果你是女子,却是除安逸之外什么都没有。你可想好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那,我要作为一名男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这样,从今天起你便是我清海公方鉴明的小徒弟,方海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女子给了眼前男子一个热烈的拥抱,她不仅有名字了,还有家了!从此她便叫做方海市,是大徵清海公方诸的小徒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见方诸脸上透露着一丝尴尬,海市这才发觉自己失礼了,瞬间脸上涨起了一层红晕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